霁野

严峻而浪漫

【御泽】 如蜜 (一发完)

CP:御幸一也X泽村荣纯

Tips:

发生在前两篇之后,已交往设定,请先看前两篇!

第一篇    第二篇

“前辈,不要动啊……”

“喂…要涂到手指上了。”

“还不是因为你总是抖啊!”

“所以说,为什么一定要给我涂指甲油啊……”御幸的声音充满了无奈。

明明最开始只是为了帮助泽村保养手指,所以拿出指甲钳和护甲油,又因为看到他一个人涂护甲油实在不太方便,才放下手里的书过来帮他涂的。御幸不明白为什么最后发展成了泽村为他涂指甲油。

“因为看到了红色的,想起《红宝石公主》的剧情,所以很想试一试。”泽村拿着那瓶红色的指甲油摇了摇,对他说。

“又是奇怪的少女漫画……”御幸撇撇嘴,但手却任他捉着。

捕手在比赛的时候,常常需要向投手作出不同的手势引导对方投球,但有些时候难免会出现看错看漏的情况,为了更清楚的作出指引,所以捕手偶尔会在指甲上涂上颜色鲜亮的指甲油来帮助对方清楚的辨认自己的手势。因此御幸会在家中准备一些指甲油作为备用,通常和护甲油放在一起,这才有了今天这一幕。

“御幸前辈知道吗,江户时代的人会在手指上涂红色的凤仙花汁,所以那时候大家会叫这种东西‘爪红’”泽村一本正经的向他科普。

“嗯,维基百科检索?”他知道泽村有时候会看一些莫名其妙的自己也不太清楚的东西。他从前学习棒球知识的时候就总是会跟着维基百科的名词链接拐到十万八千里外。

“对啊!虽然完全不知道怎么把凤仙花弄成汁嘛”泽村没有抬头,抓着他的右手看了看,仿佛对刚刚涂好的小指非常满意。

“左手。”他对他说。

“还没玩够?”

“为女房役涂好指甲,也是我身为旦那的职责啊!”他理所当然的看他一眼,脸上闪着两朵志得意满的小红晕。

“咳……”御幸忍不住用刚刚被涂上指甲油的右手扶了下额,这个家伙在两人确定交往之后就开始肆无忌惮了。看他低下头仔细的用刷头在他的指甲上轻柔的涂上一层,然后耐心的等着干了之后再涂一下,一派心无旁骛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以前觉得这行为过于女性化而不太自在的御幸,今天却品出一丝小窗幽情的靡艳感来。

泽村捉他手的时候,他又注意到他左手虎口处有一道若隐若现的痕迹,忍不住抬起他的手腕细看。

“这是疤痕?”他皱着眉问泽村,拇指不由自主的在那处摩挲。

“啊……”他像是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在说什么,“嗯,是以前注射治疗的时候留下的。”

“什么治疗?”他的手受过伤?心里忽的沉了一下。

“两年前,在K队的时候,有次练习赛用力过猛了,尺侧副韧带受伤了。”

“……”确实是投手很容易出现的伤病。两年前?那个时候正是他一心一意的想通过疏远他而放弃自己的感情的时候。第一次,御幸觉得不应该那么早放手,即使他那时和别人在一起也不行,因为他发现比起他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受伤,他宁愿内心煎熬着做他“关系最好的前辈”。

“现在……还有问题吗?”他有些迟疑的问他。

“没事”泽村向他笑了笑,眼睛弯起的时候有一种稚气的纯真,“那时也只是牵着手腕痛了几天”

“胡说”御幸有些生气,“怎么会没事”注射治疗都能留下疤痕,可见当时伤的并不轻。

泽村沉默了一下,放下手中的指甲油,他的左手缓缓地从他的手中向下滑,然后手指伸入他的指缝里,与他的右手交握。

“前辈知道那个时候我最害怕的是什么吗?”他抬头看他,眼睛里没了笑意,像是陷入回忆中。

“……作为投手的前途?”他一直以来都想要成为最出色的Ace,就算进入职棒,他相信他的信念也不会变,但他很少见神色这么严肃的泽村,这让御幸有些无措。

“不是”,对方摇了摇头又道,“应该说,不全是”他沉默了一下,仿佛在思考应该怎么说明白自己的想法。

“那时候,我刚刚……刚刚明白自己对前辈的心意。”泽村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医生却对我说我可能需要韧带置换手术,当时我完全无法接受。因为我知道恢复期会很长,而且也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我很怕……以后左手不能用了。”

“不会的”御幸冲口而出道。

“嗯”泽村冲他笑了笑,“虽然后来完全恢复了,但当时我最怕的是……我知道前辈每时每刻都在向前走,如果我不能加把劲赶上去,我怕我们没有再见面的机会。”

“……”御幸不知道说什么好。

“但我后来想通了”对面的人语气坚定而平顺,“如果左手用不了,我会去练右手的。”

“无论是棒球还是前辈,我都绝对不会放弃。”他直视着他,双眼中充满了一往无前的勇气。这正是他五年来一直魂牵梦萦无法忘怀的眼睛。

一刹那间,他好似能感到脉搏鼓动的声音,所有血液狂躁经由血管奔涌向心间。

御幸总觉得泽村有一种世间难寻的赤诚。世界在他眼中是非常简单的,他像是孩子一样,快乐的时候要大笑,伤心的时候也哭的酣畅,明烈鲜焕的仿佛第一天来这尘世。庸常的人说,纯粹的人总是笨拙,他们不会掩盖自己的想法,总被看穿心思,好像很容易被哄骗和伤害。但他们错了,纯粹的人本身即是一阵暴风,一旦确定了目的地,他便自然而然生出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慨然与激昂,一切掩盖的、矫饰的、虚伪的东西,都会随之分崩离析,露出它们本来的面目,他的机敏与聪慧在他面前都一无是处,到最后,他能在他面前袒露的,是纯洁如新的爱情和脆弱。

从未有过这么一刻,激越到作痛的心向他昭示,他爱他。

“笨蛋……别总说少女漫画的台词!”御幸觉得喉咙发痒,但他说不出什么漂亮话,可能坦诚也是一种天赋,他想。

“喂(#`O′),混账眼镜,少…少看不起人了”对面的人果然跳脚,他脸颊通红,猫眼再次上线,“我泽村荣纯可是准备了整个计划后,才来找你的!”

“什么计划?”这家伙还能有什么好计划,他真的有点好奇。

“嗯…总之就是先靠近前辈,然后……”他的眼神左右游移,“然后逐渐占据你的生活,哈哈哈,最后让你离不开我”他的笑声虽然嘹亮,但御幸总觉得其中带着一丝丝尴尬。

“哈哈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计划!你是小学生吗?”他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了。御幸想起他之前总是故意落在他家里的东西,还有动不动就来他这里请教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那时候他被他搞得心慌意乱的,到没有想到这些竟然都是他所谓的“计划”。

但其实,泽村对他,哪里需要什么计划,只要他也想要他,他总是愿意束手就擒的。也许他以为自己的战术产生了效果,但对御幸来说,那只是因为这个人是泽村而已。

“哼╭(╯^╰)╮就算你这家伙总是嘲笑我,但也没办法否认你也喜欢我的事实”泽村反击。

“喂……”得意忘形了吧,这家伙,总是对他打直球。更可恶的是,总是好球!

“我看到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我的帽子。”

“什么帽子”御幸决定装傻,他假装口渴,起身去厨房。

“喂,混蛋,别跑”泽村则从他身后扑了上来。

“小心”他下意识的停住身子,让他扑过来。感受到后背的冲力,御幸伸手去拍了拍他的腰,“虽然是地毯,也要当心摔倒”。

“御幸前辈别装傻,我看到了,那是我那年夏甲的时候带的帽子,上面还有我写的字呢。”他的手自然的圈住御幸的脖子。像只不满意的小动物一样,开始在他背上乱蹭。

“呃,不要想太多,那是因为我那时候以为我们会得到优胜嘛,甲子园优胜队Ace的签名,可能会有人买吧”御幸开始叹气,“哎……可惜,最后某人失投了,我小赚一笔的计划泡汤了……”

“不是吧!不可能,我不相信。你的信用早就破产了!”泽村坚决不理他的狡辩。

“话说回来,泽村,你有没有觉得,偷偷翻人家衣柜不太好……”对方变得太厉害了,他只好从别的方向进攻。

“对不起!”泽村马上道歉。御幸不由得偷笑,这么多年他还是这么好转移话题。

“就是嘛,所以……”他刚要继续说。

“可是前辈偷偷藏起我的帽子,不是更过分吗?而且我翻柜子是为了给你找被子,你当时可是在发烧,一直跟我说冷!”

完了,人不好骗了。

“好吧,我投降,你说的没错。”御幸决定放弃挣扎,他转过身来,把他抱个满怀。他的脸靠近泽村的脸,两个人的鼻息交融。

“就……就是这样!”泽村像是被他吓了一跳,脸已经红透了,却不肯松手。

真是可爱过头了,御幸想。

“所以那天会那么开心?”御幸想起他生病那天醒来之后发现泽村虽然眼圈发黑,可是情绪却很高涨,本来以为是因为那个女孩子,原来是因为他吗?

“嗯!”他用力点了下头,“非常开心,一晚上都没睡着,本来打算等前辈好起来就和前辈告白,但没想到若菜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想请我帮忙带家人去医院……”

说到这里,泽村瞪了瞪对面的人,“御幸你真是过分,不仅跑掉了,还传什么桃色新闻,哼!”

“抱歉抱歉”虽然早就通过社交媒体辟谣也和泽村解释过了,但是想到他当时难受的样子,御幸还是再一次和他说了抱歉。

“本Ace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他语气欢快,眼角都忍不住上挑。

御幸看的心里发软,忍不住想低头去吻他。

谁知道还没有靠近,泽村就转过身,用力牵着他向回走。

喂,有点不解风情吧,御幸叹气。

他把他推到沙发上坐着,然后自己起身去窗前拉窗帘。御幸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看他忙来忙去。他刚想开口问他要做什么。没想到他又回到他身边来了。

泽村整个人跳到他怀里,御幸的身体忍不住向后倾倒在宽大柔软的沙发椅背上。他刚想开口问他要干什么,却发现泽村整个人正跨坐在他身上。

他的双手放在他的肩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流蜜一般金黄闪亮,明艳灼人,映出他的影子。

“御幸一也,我们来做吧”

“……”他迟钝的反应了一下。

“好。”

-------------------------------------

①neta手冢治虫《蓝宝石王子》,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少女漫画

②女房役是捕手的梗大家都知道,旦那是老公的意思

③参考了大谷翔平的受伤经历。治疗手段是注射富血小板血浆和干细胞,一般来说严重的话,需要韧带置换手术,这里给荣纯开金手指

作者感想:

妈呀,终于到完结篇了,这篇字数虽然少,但算是答疑篇,基本上把前两篇的问题都解决了,这两个人没有别的烦恼了,给我甜就完了。前后三篇文,大概写了两万多字吧,写完之后也觉得松了口气,真的很开心,以前写东西总会卡住,但些这个故事基本上是很流畅的。也非常感谢能够来捧场的同好们,非常感谢你们愿意浪费时间看我这两万字。祝大家生活愉快,嗑CP愉快!

会考虑整理一下大纲,写新脑洞了!

当然最后还是忍不住厚脸皮求一下评论!


评论 ( 19 )
热度 ( 33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