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野

严峻而浪漫

【御泽】所以青道棒球部最佳少女漫男主角是?

1.回坑之作,很久没写了,还是很爱御泽

2.笨蛋DK日常向,出场人物多

3.一发完,差不多8K

4.欢迎留言

----------------

泽村刚推开五号室的门就听见一阵喧嚣中莫名带着不怀好意的鬼叫:“啊,女主角来了,我们今天就来比比看谁才是棒球部的最佳男友!”

什么鬼?泽村看向挤在他宿舍的棒球部成员们,他们正行动一致的用炯炯有神的目光盯着他,这让他先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干……干什么啊,你们这帮人?”他结结巴巴地问出口。

“事情是这样的……”小春以他那惯有的温和语调开了口,泽村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属于小动物的直觉告诉他好像有什么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了。

前一阵正好是万恶的情人节,青道高中附近的一家甜品店推出了所谓情侣吃了就会甜甜蜜蜜一辈子的“情人节特制心形甜美菠萝包”,宣传语是“和你喜欢的那个人带走这份甜蜜吧!”总之一看就是某些奸商趁着特殊节日搜刮高中生钱包的手段。按照一般的情况,基本由单身狗组成的棒球部成员不仅不会去买,还会因为某种发酸的情绪暗地里啐上一口。

可是最近,在情人节过去之后,那个菠萝包却在学校里火了起来,据说吃过的人都觉得很好吃,明明刚开始只是小范围流行,但最近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可以算得上是风靡了整个学校的流行单品了。甚至连几个有幸尝到过的棒球部成员也一致表示确实很好吃,所以棒球部其他没有尝试过的成员不免也跃跃欲试了起来。

咳咳,但是摆在单身狗面前的问题变成了——该由谁去买?原来由于菠萝包是情人节的产物,即使是现在,去买菠萝包的仍然以情侣为主,而且还渐渐发展出独自去买菠萝包会单身一辈子的诅咒,更不用说一起排队的路人那怜悯的眼神了,都是笨蛋棒球部成员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

实事求是地说,棒球部尽管在棒球上风头大盛,每年比赛的时候也会有不少女生去帮忙应援,但真讨论到谈恋爱……对不起啊,女孩子还是喜欢能经常见到的男朋友呢。这是某个被分手的前辈的女朋友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所以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就是——坐在泽村宿舍的这帮棒球部成员们,全员单身狗。其实按照通常的情况,这种跑腿的活儿,不是一年级主动揽下,就是由降谷这个能在跑腿中找到价值感的奇怪家伙承担。

但现在似乎去买菠萝包要承担不幸的命运,而鉴于大部分棒球部成员的自我认知偏差,即“我只是因为打棒球花费太多时间才没有女朋友,一般情况下我这种条件要找到女朋友是很容易的!”还有一些不必要的好胜心,即“我怎么可能输给棒球部这些笨蛋们,就算要排最佳男友的排名,我也应该榜上有名!”,才导致今天这帮因为外面暴雨而无所事事的棒球男孩们在搞这个无聊透顶的排名,并众口一致的决定由排名的最后一名承担给其他人买菠萝包的重担。

“所以……你们到底为什么会找上我来做排名的人啊!”泽村的猫眼都出来了,看起来这好像不是什么好事吧,他不要。

“啊,还不是你总看少女漫画吗!而且在女孩子中人缘很好的样子。我们经过讨论都觉得你应该是棒球部里最明白女生在想什么的人了。”金丸试图帮他解惑。

“虽然我喜欢看少女漫,但也不能让我当女生吧,我不干!”泽村不满地嚷嚷道。

“哈哈,是啊,虽然泽村喜欢看少女漫,但也不一定就更懂女孩子的心理嘛,我听说当上Ace之后好多女孩子都很欣赏降谷呢,要不然让降谷来吧,一定比泽村厉害啦……”御幸看似帮腔的开口。

“嗯……是这样吗?我一定会胜任女主角的角色!一定能找出最合适的男主角!”这是莫名其妙燃起战意的降谷。

“什么啊,比起了解女孩子的心理,明明就是看了六七年少女漫的我才更能胜任吧,降谷你走开!”这是完全忘记刚刚危机感的泽村,总之他不可能输给降谷。以及坐在泽村旁边的浅田不经意流露出的崇拜语气:“六七年……好厉害啊泽村前辈……”

“不是说要做的是最佳男友的排名吗,现在怎么变成少女漫男主角的评比大赛了?”金丸吐槽道。

“啊,有什么区别啦……我感觉差不多啊。”这是某些从没谈过恋爱,分不清现实和虚拟世界的棒球部成员的发言。

“对对对,没有什么区别,快开始吧……”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御幸。

“咳咳”,泽村用手虚握成拳在嘴边清了清喉咙,“棒球部的大家,我是泽村荣子,在《棒球彼氏》中担任女主角,下面就由我,可爱的荣子,对棒球部的大家做公正的排名吧!”泽村充满干劲地摆出少女漫中常见的可爱星星眼。

“哈哈,要参加比赛的就是这些人”仓持把平时用来做战术讲解的白板拿了过来,用黑色马克笔迅速而潦草的在上面写上了这次参加比赛的人的名字,自下而上,按照年纪排名,分别是一年级的浅田、奥村、濑户,二年级的小凑、降谷、金丸,三年级的白州、仓持。

“等等……居然没有御幸一也那家伙?”泽村表示疑问。

“哈哈,我又不喜欢吃甜食……”某个混蛋眼镜笑嘻嘻地摸着自己的后脑回复道,“而且又不是只有我不参加啊,也有对菠萝包不感兴趣的其他人啊……”大家只是对这个奇怪的排名好奇来看热闹啊。

“没错……”前园附和道,嗯,只要不参加就不会被排在最后,没错。

“哼,无聊。”奥村则不耐烦的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的名字被强制写上去的抗议。

“御幸那家伙不参加才好呢!你们这帮笨蛋。”仓持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如果按照泽村那种少女漫套路来评比,长得帅不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吗,所以禁止参加才是最佳选择!很难说这种想法是不是包含着他对某些池面的怨念。

“好,那么现在开始了哦!”泽村再次看了一下白板上的名字,“那么就分成A、B、C、D、E五个标准吧,A是最高的。”女主角荣子宣布了他的标准。

“Mumm……先从浅田开始吧”,泽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决定从一年级开始。

“嗯……前辈我准备好了……”请你嘴下留情啊,前辈。

“浅田少年,很有毅力,虽然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但一直在坚持着,这是少女漫画男主角必须有的品质,就是坚持不懈!”泽村用慷慨的语调说着。而他旁边的浅田正用着充满感动的神情望着他。

“不过,”泽村话锋一转,“浅田少年还缺乏一些自信,就是那种我就是女主角生命中真正的男主角的自信!”没错,就是我一定会成为Ace的那种信念感。“这样的话,可是会让女主角感到不安的啊!所以浅田少年的评分是C!”泽村用马克笔在浅田的名字后面写上他的评分。

“啊……这样啊……”浅田看起来大受打击呢,御幸心里想,自信这种东西,我可不会缺少呢,不过这家伙好像也不是在用少女漫的标准在做评价吧,感觉还是棒球笨蛋那一套。

“浅田少年不要担心,接下来的三年只要和我一起用心研究少女漫一定会大有长进的。”泽村充满前辈风范般安抚的对浅田点了点头。

真的吗?御幸不由自主地窃笑出声,看了六七年少女漫的你不也还是单身狗吗。

“喂,混蛋眼镜你在笑什么啊?”泽村瞥到了这边的动静,下意识觉得这家伙没在想什么好事。

“啊……没有啊,就是觉得荣子一本正经的样子蛮可爱的。”他糊弄着回答道。

“哼……”在说什么奇怪的话,泽村有些窘迫地转过头。

“好了,下一个,快点!”仓持才不管他们之间略有些奇怪的氛围,催促泽村开始下一个评分,他只想吃菠萝包。

“啊,下一个是小狼崽啊,”泽村顿了顿,看到奥村充满压力的眼神,“奥村少年,嗯,奥村少年长相英俊,加分,穿着也十分时尚,加分。”奥村好像真的有很多女孩子喜欢吧,听说情人节收到了很多巧克力,泽村想着。

啊,长相英俊,这一点怎么想他都扣不了分吧,还有衣着时尚,御幸的精神一顿,呃,他感觉他的衣品还不错,哈哈。按照泽村的标准,他现在还没有扣分项。

“但是……但是,”泽村继续说,“奥村少年对前辈的态度还有待提高……”看到奥村身后莫名燃起的蓝色火焰,泽村警觉地向后挪了挪,“哼哼,怎么可以第一次和女主角接触,就说那么多过分的话嘛……”又是“吵死了”,又是“影响食欲,恶心”什么的,还叫他滚开……怎么会有男主角说这么过分的话,哼,扣分啦,扣分。泽村努力忽视奥村那要冲天的气场,神经大条的说:“所以评分是D啦,是D。”虽然作为泽村荣纯他可以原谅小狼崽的所作所为,但是作为《棒球彼氏》的荣子,有必要执行更严格的标准。

“哈哈哈哈哈”,看着浅金色头发的后辈严峻的面容,仓持终于忍不住爆发出一阵笑声,以及看起来自己同寝室的浅田看起来好像感到了一丝安慰的模样。

“我觉得泽村前辈的评价标准很不公正。”奥村冷着脸说。

没错啊,感觉参杂了很多个人情感嘛,御幸在心里同意奥村的说法。不过奥村的评价这么低,哈哈哈,荣子还很记仇嘛,嘛……这可不太好。

“下一个下一个,”泽村才不回应后辈的质问,自顾自决定开始评价下一位选手,“濑户少年,嗯,濑户少年很会照顾人”,想也是,看看小狼崽就知道了,“和周围的人关系都很融洽”,这评价大家都表示认同,濑户在这方面确实有加分项,他很有些自来熟的天分。

“难道,濑户会得到荣子A的评价吗!”降谷问出了大家的心里话,不过,降谷你好入戏啊。

“No、no、no”,泽村一边摇着脑袋一边摆着左手的食指表示否定,“在少女漫画中,不能被女主角拯救的男主角都是不合格的……”

“什么意思?”浅田问道。

“啊……就是那个吧,通常的套路是元气女主角用爱拯救孤僻性格差的男主角什么的……”金丸情不自禁地回答道,毕竟在班级里也跟着泽村看了不少少女漫画。

“哦哦哦,原来少女漫画这么深奥!”不知道哪个傻瓜发出了赞叹的声音。

“没错,所以,濑户少年的评价是B!”泽村顺理成章地写上自己的评价。

这个设定……怎么听起来有点熟悉,御幸不自在的挠了挠脖子。

“好的,现在来到二年级了,让我们开始吧,荣纯,我相信你的判断。”小春眯起眼笑着说道。

“啊……”感到了一股寒意呢,泽村觉得自己一定流下了冷汗,“小春……春SAMA”,语气变得恭敬了起来,话说最近小春有在教他打击的技巧,是不是不该太得罪小春啊,再说总感觉他的语气听起来和某位棒球部毕业的OB越来越像啊,这可不妙。“小春长相非常可爱,嗯嗯,加分,总是很体贴,加分”毕竟一年级的时候确实没少照顾他和降谷,“被称赞还会害羞!这是少女漫画中萌点啊,和犀利的场上作风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萌!”没错,就是这样,顺利的推进着对小春的赞扬,“所以,小春的评价是A!”荣纯理所当然地把目前的最高分给了小春大人。

“我严重怀疑泽村前辈的评价……”奥村发出抗议,但话还没说完就被青梅竹马的濑户捂住了嘴,“哈哈,光舟真是的,我们对小凑前辈的评分没有异议!”泽村不由得对拓马流露了赞许的目光,不愧是一年级的社交王牌,知道谁最不该惹。

哎呀,泽村这完全是充满了个人主义的评价,标准随时可以变的啊,明显就是以他自己的标准为好恶的嘛,显然就是对越来越像亮桑的小凑没办法啊,真是个笨蛋,不过该庆幸自己没参加比赛吗?御幸一边看着泽村开始评价金丸,一边皱了皱眉想着。

“金丸,嗯,作为金丸的同班同学,荣子不得不说,金丸是有很多优势的”,泽村入戏的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首先,学习成绩很不错,这基本算是少女漫画男主角的标准配置,即使是暂时学习成绩不好,但只要男主角努力成绩一定很好,所以头脑聪明的金丸加分!”看着大家若有所思的神情,泽村继续道:“另外虽然常常语气恶劣的像反派,但金丸一直有在帮助同学,这可是个重要的加分点。”

啊,那倒是,金丸在期末帮你和降谷补习以通过期末考试这件事上可真是功不可没呢,否则可能会出现其他球员在练习而球队Ace因为不及格在补考而缺席训练的笑话,御幸在心中暗暗毒舌。

“所以……信二的评价也是A吗?”东条好奇地为好友发问。

“哈哈哈,那怎么可能,金丸的评价是B!”泽村没心没肺地回答。

“啊?为什么?”金丸不服输的质疑。

“金丸丸,和我一起看了那么多少女漫画,你怎么还没理解少女漫画的铁律啊,男主角可以什么都没有,最不能没有的是什么啊?”泽村闭上眼睛高深莫测地发言,“那就是长相!金丸你的长相,嗯,看起来像某些路过的小反派,就是带头霸凌女主角的那种路人……”

“啊,泽村,你这个混蛋,竟然嘲笑我的长相……”金丸怒气值爆表,这个混蛋,虽然被这么评价让他不爽,但更让他不爽的显然是和小凑对比下明显有别的评价,泽村一看就是觉得他比较好欺负嘛,这个混蛋,拉他练习投球的时候也是毫不担心打到他身上的样子。

“嘛,还好了,信二……”东条拉住好友,“毕竟一年级的时候你确实有在全班同学面前嘲笑过他不是棒球部的成员啦,而且怎么说都拿到了B的评价。”现在看来不是不低吗。

“啊?是吗?”泽村笑起来,看样子他好像记不起来金丸曾经嘲笑他的事了。

“哈哈哈哈,不愧是你啊,蠢村!”仓持有些缺德的想,泽村对金丸的评价真的很形象啊,不过他总觉得按照这个标准,等一会儿轮到他的时候,会很不妙啊。不过这小子应该知道谁不能得罪吧,应该?转过头正好看见御幸对他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那个混蛋家伙,不会和他想的一样吧?不管了,要是蠢村敢给他低于A的评价,他决定让他尝尝他最近新学会的招式的厉害!

“下一个是降谷前辈!”由井也很好奇,降谷前辈在泽村前辈的男主角排名那里能拿到几分,虽然降谷前辈在他心中是完美的,但是还是有必要客观的了解一下前辈之间的关系呢。当然没人告诉他在这一类不正经的笑闹中,泽村一般不会给降谷面子。

“啊,降谷,哈哈哈哈”泽村露出了看似毫无心机的笑容,“首先,降谷是个笨蛋,扣分!”他的世界史上次是不是没及格?哇哈哈,比他泽村差远了。

“你有什么资格嘲笑别人啊!”金丸为降谷鸣不平,当然最主要是看不惯泽村那嚣张的嘴脸。

“不好意思呢,金丸丸,我现在不是泽村荣纯,是泽村荣子,女主角成绩不好是少女漫惯有的设定,哈哈。”泽村狡辩道。

“其次,降谷体质太差了,扣分,如果夏天到了,作为男主角的降谷可能还要女主角背去医务室,这可不行!”泽村又给降谷找到了一个扣分点,当然还是充满了个人主义的判断。但这一次棒球部的大家竟然没有反对,很多人甚至赞同的点了点头。

“所以评分是?”降谷追问道。

“是E……”泽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更有说服力。

“哎?真的有这么低吗?我觉得降谷前辈还好啊……”由井看到降谷好像大受打击的神情,出言维护道。

“由井少年,我就知道你不会认同”泽村摆了摆手,“让我问降谷最后一个问题,”他清了清嗓子,作出少女害羞的神情,“降谷君,荣子和白熊哪个对你更重要?”

“白熊!”降谷没有一秒钟的犹豫,马上回复道。

“哇——”其他人忍不住笑声中夹杂着惊叹,“降谷你还真是喜欢白熊啊!哈哈哈!”

“看到了吧,这才是降谷最重要的败笔!在少女漫中,男主角怎么可能选择女主角以外的人当做最重要的人啊!”泽村表示他的评价很有道理。

泽村这家伙现在完全暴露了啊,就是在以他自己为标准来随便评分啊,哈哈哈,不过好想看他对仓持的评分啊,参照金丸的评价,估计会很好笑。御幸开始起哄:“喂,该三年级了,下一个……”啊,仓持威胁的眼神扫了过来,“哈哈,下一个就从白州开始吧。”

“呃,白州前辈……”泽村用郑重的语调说道:“白州前辈很完美,沉稳可靠的前辈,无论何时都能给女主角最可靠的帮助呢,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困境中的日子,无论女主角注意到还是没注意到,都会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成为值得依靠的男子汉!”

可是你不觉得白州前辈作为男主角的存在感实在是有点稀薄吗?而且就论长相,他也不觉得前辈能当男主角!金丸默默在心里吐槽,你问他为什么不说出来,那当然是因为对方可是前辈啊!而他只是个可怜又无助的二年级。

“所以白州前辈是A啦,是A!”泽村毫无悬念的把白州前辈的评分提到目前评价的第一梯队。

“终于轮到仓持了……荣子,快让我们看看你的评分!”御幸那无害的笑容还是让仓持看出了幸灾乐祸的味道。

“呼……终于快结束了,”泽村舒了口气“仓持前辈,平时也是非常可靠的前辈,还会带着荣子打游戏,是邻家大哥的典范啊。”

“哼,算你小子识相”,仓持小声嘀咕,看来这次御幸可看不了好戏了,他也决定暂时饶泽村一命。

“不过以少女漫画的评价标准嘛,仓持前辈只能得到E!”泽村大义凛然的说着不怕死的话。

“哈??你这臭小鬼很嚣张嘛!”仓持跳了起来,朝着泽村就来了一记摔跤招式。

“咳咳咳,这就是最大的问题啊,前辈不仅长得像不良少年,还会对荣子家暴啊……domestic violence绝对禁止!救命,救救荣子”泽村在仓持的锁喉中无助的伸出手。但只能看到正对着他坐的御幸正捂着肚子笑。

“你这家伙,假公济私的行为早就被我们看穿了,现在可不会有人救你,就乖乖接受制裁吧!”仓持一边说着一边正准备再来一下,不过抬头正看到御幸那得逞之后毫无形象的笑容,哼,他可不会让他痛快。

“喂,泽村,你现在还有一个活命的机会……”仓持稍稍放松了力气。

“呼呼呼,”泽村猛地吸了几口气,“什、什么机会?”

“来吧,你准备给我们的队长打多少分?”仓持露出邪恶的表情。

“喂喂喂,我可没说要参加比赛啊……”御幸心中暗叫不好,刚刚确实有点太过分了,让仓持看出来了,啊,不好了。

“啊?他不是没参赛?”泽村反问道。

“少废话,作为队长怎么可以在集体活动中置身事外,快说!”仓持加重力道,他可不给泽村多余的思考机会。

“那……那就F!”泽村大叫,谁叫这家伙刚刚笑得那么开心。

“这不公平啊,你这完全是打击报复嘛,你看看刚刚其他人至少都有评价,为什么直接给我F啊?而且这是你新增的评价标准吗?”

“哇哇,御幸一也,是个冷血大毒舌,大骗子,穿衣品味又差劲,还总是看我笑话,不接我的球,所以当然是F啦,是F!”泽村一面试图从仓持的挟制中逃跑,一面评价道。

喂!泽村,过分了吧,虽然明明知道这家伙就是在气头上说的玩笑话,御幸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怎么可能啊,评价不该这么低的。他有好好按照他那套离奇的标准比照过啊。不过既然如此,他成了现在评价最低的……那么,他可不要一个人去买菠萝包。

“我觉得荣子的标准完全不公正,都是按照他自己的好恶来判断的,所以不公正的家伙受到惩罚大家都没意见吧……”御幸恶劣的说着。

其他人,尤其是几个评价较低的棒球部成员一面庆幸自己逃过了盯着同情眼光去买菠萝包的命运,一面确实对御幸的话充满认同地点点头。

“那就让泽村和我一起去买菠萝包吧,怎么样?”御幸说出他的决定。

****

所以这就是最终两个人都拎着两大包菠萝包,迎着各色或同情或古怪的目光往学校走的原因。

“所以说,Cap,homo到底是什么意思?”泽村一边咬了一口菠萝包,一边问身边的御幸。

“哈哈……”这家伙怎么对这个问题念念不忘,刚刚在甜品店里被店员姐姐鼓励的说着:“是男孩子也没问题的。”他本来还想解释来着。结果因为他们两个把菠萝包都买走了,后面排队的队伍中有人恶劣地调侃着说了句:“是homo吧!”

“啊,这个啊,是说你看起来像个笨蛋。”他胡言乱语地回复道,希望对方发挥自己的笨蛋本性不要再追问下去了。

“什么啊?你这个混蛋眼镜是在趁机骂我笨蛋是吧!”泽村愤怒地咬了一口菠萝包,“不过真的很好吃啊,Cap,你真的不吃吗?”

看着他小动物一样迅速被事物吸引走了注意力,御幸松了口气,不过他本来就不喜欢吃甜食啊,“不用了,我不喜欢甜食……”他准备拒绝。

“尝一尝吧”泽村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并想要向全世界介绍般,朝着御幸举起他手中的菠萝包。

“啊,真是……”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御幸就着他咬过的地方也咬了一口。

“怎么样!”泽村兴奋地问了句。

“啊……好甜。”御幸不知道为什么,囫囵地吞下去之后,其他滋味没察觉,只记得这菠萝包真的很甜,可是他却没办法不喜欢,他的眼睛多么闪亮。

“说起来,这不就是那个……”泽村看着那个被御幸咬过的菠萝包,大部分重合的两个牙印,忽然间觉得从脖子上开始烧了起来。

“什……”御幸的目光也跟着瞧过去。

这不就是少女漫的常见桥段吗?

间接接吻。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天气有那么热吗?

“前、前辈,回去了。”最终还是泽村打破了寂静。

“嗯……走吧”,御幸走在后面,低下头就瞥见前方的少年脖子连着脸颊一片红晕。

“我真的有那么差吗?要得F?”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点耿耿于怀。

“也没有……”也没有那么差,“其实你这个混蛋眼镜还真的很像少女漫画的男主角……”

“哈哈哈,我就说,总之,我就是荣子的男主角吧!”

“混蛋,现在没有荣子了,只有Ace泽村荣纯!”

那就让我成为泽村荣纯的男主角吧。

-----------------

今年重新看了漫画,对于ACT2完结有很多不甘心,无论如何谢谢寺爹,希望大家都健康愉快。


评论 ( 18 )
热度 ( 777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野 | Powered by LOFTER